Scarlett

炙热、清醒、坚定

【利威尔bg】第八次生命(23)

我太关系户了。


  本应该被转移到王都医院的我留在了皇宫。


  仅仅因为女王陛下担心我会在路上着凉。


  “外面天气那么冷,都深秋了,你就留在皇宫吧。”希斯托利亚女王陛下站在我床侧,我总有些不好意思,想起来行礼,她却直接把我按了回去:“好好躺着,我会让王都医院的医生过来的。”


  “是……”于是大半辈子都为雷伊斯家族工作的我只好无奈的低头。


  这次发烧我没死是我福气大。王都医院的医生们都这么说:要不是有弗兰妮及时治疗,我可能真的会死。


  至少现在还不能死,我还有卡塔莉亚的印章没有拿回来。


  稍好点后我便想那么干了。


  弗兰妮不再派人守我门前后,我挑了个明媚的日子,穿上靴子,拉过风衣便偷摸溜出了客房。不然这事要是被弗兰妮知道了,遭殃的该是我。


  一路,我在走廊中躲避侍从的视线,施展从第一宪兵的十年生涯中学到的技巧,轻松的走出了走廊。我将将要大步流星地走出皇宫时,迎面推门而入几个穿着调查兵团军装的老朋友,我们之间光秃秃一片,没任何隔阂,我猝不及防地暴露在他们的视野内。


  糟透了。我想着。为首的埃尔文团长疑惑的瞥了我一眼。我连忙拉低兜帽,将自己藏在一根柱子后,悄悄往外瞄,确认他们的位置。


  埃尔文团长在最前面,接着是利威尔和韩吉。他二人似乎注意到了我的存在,四处环视着,身后一众人则是脸色凝重深沉,紧紧攥着军装,留下赴死般英勇决绝的背影。


  今日是玛利亚之墙夺还战的会议日,两天后调查兵团便要出发前往西甘锡纳,夺回玛丽亚之墙。


  我绝不参加。


  我不会在同样的地方死四次。


  我放轻脚步,彻底走出了皇宫。


  ...


  我下了那吃人的阶梯。


  地下街如今冰冷刺骨,灯火通明。我目及之处,垂死的流浪汉比起十年前到访时已经少了一大半。只有酒杯碰撞,窄小而互相猜忌的氛围。在这么一个庞大的世界里找布莱恩无异于大海捞针,更别提他现在估计已经蓬头垢面,把身上一切值钱的东西都卖出去过活了。


  我穿梭过几个酒馆,在几座土楼前停留,都没有看到布莱恩那张跟我长得一点也不像的脸。


  我还是不愿意相信他是我表哥的事实,这家伙顶着一头金毛,我反而长着深红的头发,唯一相似的就只有蓝色的眼睛了,可眼睛的形状也不相似,大街上随便拉一个人都比他长得像我。


  找了半天无果,我只好停下来暂做思考。


  地下街人性凉薄寡淡,不会有人替我指路,我也不认识谁,还免不了被敲诈勒索一笔的可能性。


  于是情况只留给我了一个选择。


  这么想着的我迅速行动起来,凭借记忆一路拨开人群朝那个袖珍的店铺走去,路过人鲜少对我侧目,想必已经习惯了活得急匆匆的怪人。


  黑市老板一定知道他在哪里。


  我敲开她店铺的门,里面传来一声悠闲的请进。


  我鼓起勇气大步走了进去。


  “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事---你?”


  我撞进了黑市老板收拾东西的身影中,她看到我来瞪圆了眼睛,我却注意到多出来的几个木箱子,似乎被塞的满满当当的,而黑市老板自己也戴着帽子手套,正弯腰往包里放什么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,一副要搬家的架势。


  “你要去哪儿?”我几乎不经思考的直接问了出来。


  黑市老板顿了顿,随后使劲拉上了包包的拉链,她垂下头紧了紧外套:“跟你有关系?”


  “……”我闭上了嘴,想起十年前她看我那般恨透了的眼神,别开了观察她的眼睛。


  “找我干什么?第一宪兵大人?”她把包包随意一甩,甩到自己肩上,睨我一眼道:“又有战利品要卖给我处理掉?如果是这样的话,抱歉我做不到。我不干这行生意了。”


  “这次不是。”我摇摇头,说:“我想向你打听一个人。十年前陪我来黑市的一个男的,金发碧眼,比我高个一头半,嗯…长得跟我非常不一样。”


  “还有别的吗?”


  “是个混蛋。”


  “你被他甩了?”


  “没有。”


  “你觉得我会知道?”黑市老板嗤笑一声,慵懒地在一个木箱子上坐了下来,双手抱臂,漫不经心到:“我虽然知道地下街的很多事情,但也不是知道这里的每个人,我不是什么万事通。而且我说过我不干这行生意了,我不能跟你做交易。”


  “五十皮司拖尔。”我说道。


  “我说了,我、不、干、了。”


  “我必须找到他。”我斩钉截铁的回复道,誓要从黑市老板的口中套出话来:“他拿着我朋友生前最宝贝的遗物,我要拿回来,而且我笃定他就在地下街。我只是来问你他的下落的,这不是个生意,但作为回报,你想要让我办什么我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情,我都会去尽力做。”


  “是吗?”黑市老板挑起眉毛:“那我要你把那块宝石还给我。不可以吗?”


  我下意识摸了摸领口,虽然被风衣遮住,但宝石的纹路我依然能隐隐感受到。


  卡塔莉亚送给我得生日礼物,临死前都被她握在手里。宝石是她为了我从那个肥猪手里夺来的东西,我绝不愿直接给了黑市老板。


  注意到我的犹豫,黑市老板朗声大笑了几下:“你看,不愿意吧?我早知道这宝石又回到了你这里,也早知道你不会愿意还给我……所以我也不愿意帮你,对我没有任何好处。是吧,第一宪兵大人?”


  “我已经不是第一宪兵了。”我努力令自己的声音稳定下来,反驳道:“比起纠结这个,只是举手之劳的问题,你为什么这么闪闪躲躲的?我只是向你打听一个人而已。”


  “我不能这么干吗?也是奇怪,你明知道我恨你,还偏来找我打听消息。”黑市老板从木箱上站起来,走向我,在我耳边压低声音低语:“你早该代替他去死的。”


  说着她就要与我擦肩而过,直接走出店铺。我心头一狠,下定决心,迅速抓住了她的后领子,一把将她扯了回来。我另一只手谨慎的固定着她的双手手腕,抓着她后领的手伸向她的脖颈,选择用凯尼的套路朝她发狠:“既然你不愿意配合我那就别怪我拿出第一宪兵的套路了。你知道我杀人杀了十年,杀你轻而易举,更何况这是在地下街连尸首我都不用埋。要死还是告诉我,你自己选。”


  我没那么多时间跟她耗。弗兰妮会很快发现我不见了,不久后皇宫里所有侍从就会开始寻找我的身影,我必须尽快回去,别闹出太大的乱子。


  黑市老板再狠也狠不过我,我杀了十年的人,眼神上便与黑市老板天差地别。


  “呵。”她看着我冷笑,我摸到她脖颈轻轻的颤抖着,脸色煞白:“你这不还是第一宪兵吗?恶心,残酷没人性的第一宪兵。我真好奇你怎么没被调查兵团弄死,还是说,你是你父母用钱保下来的。”


  “快说。”我面无表情地掐紧了她的脖子,只用上三分力,她却已经看起来颇为痛苦。


  “……那个金毛在赌场,”黑市老板挣扎着,瞪着我说:“西边的那个赌场,挂着个五颜六色的灯牌,你应该能看到。不过那个地方进去了就要赌一场,是著名的吃人赌场,别把钱赌没了,大小姐。”


  我活了八次从未赌过,也不想赌,即便大闹一场,揪出布莱恩我也不担心。要是打不过几个赌场醉生梦死的赌鬼,我也不配曾经第一宪兵最强的名头了。


  我甩开黑市老板,转身离去,在我毫不犹豫离开时还能在后面听到她嘶哑的高喊:


  “我知道你还杀了克劳德贵族的妻儿!你把他们的骨灰踢到了湖里!我都知道!瑞妮.塞弗特!你想想自己哪里配那块宝石!那也是他的遗物!”


  我没有理会她,径直走远。


  黑市老板在我后面笑了。


  我听到哭一般的冷笑。


  ...


  布莱恩那个死家伙到底在哪儿。


  我已经推开了数个人,穿梭过数个赌桌,差点被酒泼了一身,差点被色鬼摸了手。可布莱恩的身影依旧没有在我眼前出现,我不禁怀疑是不是黑市老板骗了我,那个女人为了坑我什么都做得出来。


  我绕过一群正喊小的人,面前忽然窜出来一个面色通红,眼神迷离头发稀疏的大叔。


  “哟,美女。”大叔神志不清的盯着我,他往前半步,我后退半步:“你是在找人吗美女?我跟着你好久了,怎么,来吃人赌场不赌,反而要找人?哈,你绝对不是地下街的人。”


  不等我说话,他自己看着我身上的衣料,痴狂的自言自语:“看这衣服料子,有钱人家才能穿得起的衣服哟!你这种小羔羊来吃人赌场不被宰个半死就怪了!哎哟……”他随即抬头看我,露出一个谄笑:“美女,你要找谁?付我两个皮司拖尔,我保证带你找着。怎么样?”


  “你能找着?”我警惕的问了一句。


  “当然咯!我打三十出头的时候就混这赌场里了,如今已有十多年了!”大叔拍着胸脯向我保证,眼珠子滴溜溜转了转,稍作停顿便向我伸出了手,小声道:“你看……?”


  我塞给他两枚皮司拖尔:“金发碧眼,高个,年轻。刚来地下街,来的时候穿着白色西装,不知道现在穿的是什么。”


  “哦……”大叔眯起眼睛,瞥向一个角落:“你说的是一个星期前来这儿的年轻人吧?他说自己叫查尔斯,是家里出现变故来这儿求生的。他手上赌运极佳,每把都赢,但是没人发现他有作弊行为。查尔斯.克里夫,他已经坐上我们赌场的最高位了……只有一个星期……我也觉得可疑至极。”


  “带我去见他。”听到时间吻合,我连忙应下。大叔瞄我一眼,又朝我谄笑:“美女,查尔斯不见客,不过既然收了你的钱,我还是勉强带你去见一面……你可要替我说些好话,开脱我的责任哈。”


  “我会的。带我去见他。”我只好保证到。


  “跟我走。”


  大叔在前面领路,我在后面跟着,穿过吵闹的人群,大叔一转身进了条窄小的过道,以他有些肥胖的身形来说,几乎是挤过去的。


  “查尔斯不喜欢吵闹,所以把赌场的密室改成了自己的卧房,”大叔边走边费劲地说:“说实话,要求这么多,还摆这么高高在上的架势,要不是他赌运极佳又懂些生意运营的知识,能把赌场做大,我还真不想听那个毛头小子的呢!”


  “他答应留在地下街把你们赌场做大?”


  “是啊,查尔斯可斩钉截铁了,他说他要留在这里,还什么这里就是他的家,不上去。至少暂时不上去。”


  我以为布莱恩最大的野心就是夺过塞弗特商会,利用我坐上商会长之位,他的当务之急是回到地上。可他这一步棋却走在我意料之外,即便是为了赚钱卖通地下街的侍卫,说要留在这里经营赌场也太过了。


  不过是改了个名,我不信他的计划也能随之改变。


  大叔在一扇门前停下,把我赶到门的一旁去,谨慎的身手敲响。


  “查尔斯大人,有访客来了,说是要见您。”大叔恭敬的说道。


  里面久久没有回复,我二人等了好半晌,才传出一道略有些沙哑的声音:


  “我不是说了我不见客?”


  我皱起眉头,因为这声音与布莱恩的完全不同。


  莫非他真不是布莱恩吗?不可能,时间吻合又懂得运营赌场的知识,这绝不是巧合,黑市老板也说布莱恩就在这里。


  “查尔斯大人,她是专门从地上来见您的,似乎认识您。”


  里面又沉默了一阵子,我眯着眼透过门缝偷瞄,隐约能看到一个身影在沙发上把玩着什么物件。


  “那让她进来吧。”


  大叔给了我一个眼色,随后打开了门,在后面暗自推了我一把,将我推了进去。随后又迅速关上门,估计是逃之夭夭了。


  而我踉跄进了所谓查尔斯的卧房。


  这不是个特别大的地方,不过摆满了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,卧房的主人坐在沙发上,一双锐利的鹰眼紧盯着我,虽然长得与布莱恩一模一样,全身气场却不同。那是阴谋家强大深沉的气场,比起布莱恩轻浮开朗,这所谓查尔斯的举动慢吞吞的,却不由自主的散发出威慑的气势。


  “不好意思,小姐。”查尔斯开口,声音中没有故意伪装的痕迹:“我不记得我认识你。”


  我张开嘴本要说话,却忽然凝噎住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
  “小姐?”查尔斯又疑惑的催促道。


  “…你不是布莱恩.科特?”我深吸一口气询问道。


  “…抱歉,那是谁?”查尔斯眼中真的闪烁着不解的光芒,我当第一宪兵十年,看人从来都是最准的,我知道布莱恩绝对装不了这么好,好到连我的眼睛都分辨不出来真伪。


  “他长得与你一模一样,你确定你不是他,或者你根本不认识他吗?”我没放弃,反而走近他逼问道:“布莱恩.科特,塞弗特商会长的助手,一个狼子野心的混蛋,据说是我表哥。你刚从地上下来,你应该知道我说了什么。不是吗?”


  查尔斯往后仰了仰,抬眼看着我,歪起头,脸不红心不跳:“不,我确定我不是他,也确定我不认识他。我虽然确实刚来地下街,但我之前一直在利布斯商会打工,虽然偷偷看过几次塞弗特商会长但他绝不认识我,不信的话,你可以问问利布斯商会长的儿子,他知道我。”


  “那你为什么来地下街?”


  “并不是因为家里变故,我对他们撒了个谎,其实是因为我想要来地下街试试开展自己的生意,正好遇到黑市老板给我指路,我便来了这里。”


  没有逻辑错误,神情自然,我一刹那怀疑我可能有两个表哥。


  查尔斯又歪了歪头,像是催促的字符。


  他是不是布莱恩都无所谓了,我只想要那块印章。如果他没带着印章,那就换地找。反正一定在地下街。


  “抱歉,我来找布莱恩只是想要拿回一个印章,”我后退几步,退到合理距离内,对查尔斯说道:“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搜一下你的卧房,找找那块印章,没有我就走,有,就另当别论。”


  “请便。”他点了点头。


  于是我开始在他卧房里翻找。查尔斯所有东西都有条理的放着,我找起来轻而易举。我检查了柜橱,床铺,墙边乃至每一个缝隙,动作迅速利落。只是我什么也没看到,连印章的影子都没有,他根本就不写信,用不着火漆和印章。


  我起身,收回双手,上下打量他。


  说不定在身上。


  “介意我搜身么?”我冷静的开口道:“抱歉,冒犯了。”


  查尔斯没说什么,只是站起身来点点头。


  我拿出第一宪兵生涯中训练出来的搜身技巧,在他身上四处找了找,从领口到脚踝再到靴子,依旧什么都没有,令我心里忽然有些发慌。


  “我这里没有印章。”查尔斯的语气平静,低头看着我说道:“不过我前几天在大街上看到一块印章,被一个昏迷濒死的人握在手里,不知道那是不是你想找的。”


  “昏迷濒死?”我惊疑的问,若那人真是布莱恩,那他挂的也太快了。


  “对,鼻青脸肿的,应该是被哪几个小混混揍了一顿。”


  “……”我沉默半晌,试探地看向面前查尔斯的眼睛,他微微颔首,仿佛在回应我的试探。


  “不知道能不能请你陪我去一趟。”我注意到查尔斯颔首的动作,尝试着在脑海里把他和布莱恩分离,将查尔斯暂且当作一个值得合作的人,于是朝他扬起嘴角:“麻烦你了,如果真的证明你不是布莱恩,而那家伙已经死了的话,我想我能在赌场生意方面帮帮你,为你引进几个值得结交的客人……之类的。”


  查尔斯的眉毛微微一上扬,眼神缓慢的绕过一圈后,再次停留在我的身上:


  “为什么不呢,尊敬的小姐。”


  ---


*这篇文章放的比较早,因为我之后更新的频率可能不那么快,最近我和瑞妮一样emm心理出了点问题吧,想侧重一下自己的心理健康,再加上学业就没那么多时间去写小说了。不过不用担心哈,我有找心理医生进行定期心理疏导,问题也不是太大,这本书我是一定会继续写下去的。谢谢大家一直支持我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